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數位包容:2013/02/21

  這次的演講請到了綠生態-余宛如小姐,內容主要是在講公平貿易法,主要的主題圍繞在"咖啡",並且要"公平"但是我相信在現實生活中一定還有許多人沒有得到公平貿易的原則,而影片裡面所講到的是大國和小國在公平法背後的不公平。
  其實我一開始認為貿易來就不公平,因為貿易是商人為了賺錢而進行的商業活動,在賺錢的利益下,一定有著追逐更高利益的情況,所以我認為本來就充斥著不公平,有人被剝穴,有人因而累積財富!
  但從影片,我以前沒發覺的是,我現在很平常的消費,其實就牽扯著這一堆我認為跟我很遙遠的'不公平",這讓我很頭痛,因為我不是商人也沒有追逐更高利益,但有人因為這樣受苦被剝削,這是一個讓我非常訝異的事實!

1 則留言:

  1. 因此,我們身為消費者,可以有所選擇。不購買不公平貿易商品,是促成公平貿易的重要手段。

    回覆刪除